waystogo

半生为明知山海难平而一往情深

【赖狼】不熟

流水账 OOC
编个甜饼安慰自己 不怎么好吃
感觉好梗被我写烂了



——————————————————————








“珍映啊,和冠霖是怎样的关系呢?”

“这个啊……我们其实不熟哦。”






裴珍映能感受到他右前方投来灼热的视线,但他头丝毫没有改变方向。身后年长他几岁的哥哥在说着感言,他站起身揉揉快要瘪进去的肚皮,转过身仰着头和朴佑镇对话。

“我好饿。”朴佑镇的瘪了瘪嘴,刚才公布排名的过程耗尽了他所有体力。

“我也是,想吃泡面。”裴珍映目不斜视地回答,说完他歪了歪头,余光正好能瞄到有些窘迫的赖冠霖,后者正向前倾身子,嘴张张合合,也还是半个字没有说出来。

裴珍映忽然就生出一种懊恼的情绪来,他转过身来,单方面结束了对话,心里却还是不痛快。这一刻他很想不顾形象的直接爬上那个台阶,站到赖冠霖面前同他四目相对,看看赖冠霖到底能够坚持几秒。

可能我会先受不住。

裴珍映有些挫败的想着。他望向自己的双手,这双手刚刚揽住了赖冠霖的腰,巨大的喜悦冲昏了他的头,才会让他自100天以来第一次痛痛快快地抱住赖冠霖,虽然也不过几秒,但他收获了十成十的满足感。

即使赖冠霖还是那样,与他对视不超过三秒便径直向前走去。

随后裴珍映便意识到自己有些得意忘形了。

然而不止他,赖冠霖也一样,赖冠霖也在他同朴佑镇说话的时候,热烈地注视着他。裴珍映期待他能开口说些什么,这样他们才能打破僵局,可惜他没有。

他们都没有。






更让裴珍映懊恼的是,他和赖冠霖本来是有过勾肩搭背的日子的。

他们年龄相仿,又一同被降级到F班,自然而然地就熟悉起来了。他想起棒球场公演的时候,赖冠霖“哒哒哒”地几步小跑追上他,挽上他的胳膊,一字一句拖着长音撒娇一样的要他走慢一点,要和他一起走。

裴珍映那时候是能在赖冠霖的眼睛中看到自己映在那之中的影子的,虽然没有那么真切,但他却能确确实实地感受到赖冠霖的欢喜。

想到这裴珍映觉得一块儿石头压在心尖上有点儿闷得他难受。

“嘿,珍映,想什么呢。”坐在他旁边的李大辉用手肘碰了碰他,他这才回过神来,手中的雪糕饮料已经被他搅得看不出原来的样子,融化了的奶油浮在透明的汽水上,他一下没了胃口。赖冠霖坐在他对面,正慢慢悠悠地切着手中的牛排,头抬都没抬一下。

这是比赛结束的第二天,他们一起出来聚餐。

其实裴珍映一点也不想吃东西,但他觉得自己什么都不吃的样子可能看起来会很委屈。

我一点儿也不委屈。

裴珍映想着,恶狠狠地叉起盘子里的意大利面一股脑地塞进嘴里。

结账的时候他悄悄挪到赖冠霖背后,还是没能压下心中的怒气。

“你真讨厌。”

说完他立马溜回李大辉的身旁,心里的怒气散到脸上,散到耳朵上,烧的他心慌。





但裴珍映还是承认他挺委屈的。

他其实是一个很少主动的人。他从小到大除了这个节目之外,就没有让他有必要去主动的人,去主动的事情。

但赖冠霖算一个。

他可以放慢脚步让赖冠霖可以挽着他的手臂,他伸出手和赖冠霖十指相扣为他打气,他甚至在明明怄气怄了那么久的情况下还为他雀跃开心又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他想赖冠霖怕是根木头,才能这么不为所动,甚至做不到主动和他说句话。

但他是裴珍映,他几乎不会发脾气,再气恼也不过是咬着嘴唇生闷气。“你真讨厌”这话也是带着九成的自暴自弃才能说出来。

可没想到这短短四个字,却在赖冠霖这块石头上起了用处。

当他被赖冠霖拽住手腕踉踉跄跄走到楼梯间的时候,他差点以为赖冠霖要跟他打架。他心里有些哆嗦,却还是挺直了腰板仰起下巴,努力让自己不露怯。

“你,你要干嘛!”开口又磕巴,裴珍映羞得直想给不争气的嘴一巴掌。

赖冠霖皱着眉,把裴珍映盯得要冒冷汗,他深吸了几口气,半晌才开口。

“我看珍映哥你才最讨厌。”

这下可把裴珍映气的够呛。他也顾不上自己打不打得过人高马大的赖冠霖,怒气冲冲地直接上前推了赖冠霖一把,把对方推得一个踉跄。

“明明是你拒绝接近我,”他感觉他的五脏六腑似乎都在颤抖,他努力让自己地声音不要跟着一起颤,“我看你根本就是不喜欢我。”

“我没有!”听到裴珍映的后半句话,赖冠霖急切地用手捂住了裴珍映还在抱怨的嘴,“我是这里最喜欢你,最喜欢你的一个。”

……啊?

突如其来的真情告白让裴珍映手足无措,他放下还在半空中挥着的拳头,满脸写着不解。

赖冠霖有些窘迫地放开了手。这告白场景也并不在他的计划之中,他只是一时之间急于为自己辩驳才口不择言。

“就是你听到的那样,”赖冠霖自暴自弃地说了下去,“我很喜欢你。”

“可是你不给我喜欢你的机会。”

“……你说什么呢。”裴珍映这下是真的摸不着头脑,眼前的赖冠霖让他的大脑转不过弯来,他有些急切地想要弄懂赖冠霖的想法。

“每一次分组都不在一起,每次想去找你都看到你在和别人练习,我根本找不到和你说话的机会。”赖冠霖低着头,他觉得这样的自己很扭捏,这让他又窘迫又无奈。

“所以你就让志训哥亲了你?”

“谁让你总是和志训哥在一起!…...我以为这样你多多少少就能看到我。”赖冠霖觉得理亏,声音渐渐小了下去,更加不敢看裴珍映的反应。

十几秒对赖冠霖说仿佛有一个世纪那么漫长,他憋着一口气憋红了脸,这气氛压抑得他几乎要窒息。然后他听到了裴珍映的笑声。

“你怎么这么可爱啊。”

赖冠霖抬起头,看到裴珍映笑弯了双眼。

“想来找我说话就来找我呀,我其实,一直都在等着你啊。”





“不过你晾我晾了这么久我还是很生气。”
“罚你一个月都不准来找我说话。”
“哥……”
“撒娇无效,哼。”

评论(6)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