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stogo

半生为明知山海难平而一往情深

【赖狼】难以向昨日告别

每写一个字都觉得是OOC

bgm It's so hard to say goodbye to yesterday - JasonMraz


“我到上课地方楼下了,怎么了?”


“啊?晚上有暴雨?可我没带伞啊......那我上完课你来接我嘛,我就在旁边的便利店等你啦。”


“就那家超级贵的创意韩餐对面嘛,叫什么Yesterday Oncemore的。”


“嗯,那我等你哦。诶,刚才进去那家店的两个人好眼熟啊,是谁呢......啊呀,不说了,我上课要迟到了,等下见。”




这次十周年聚会因为各自工作的原因,从八月七号一直拖到了十二月三十一日,十一人这才都得了空闲,终于聚在了一起。


其实这也是赖冠霖作为偶像组合成员活动的第十个年头,他已经和经纪公司协商好,明年年初就要离开,回国发展。正巧碰上元旦放假,他便提前收拾好大半行李,定了转天早上的机票,拖着行李箱来到了聚餐的地方。


出租车停在了离Yesterday Oncemore 一条马路之外的地方。赖冠霖拖着行李箱没走两步,正巧看见裴珍映裹着件军绿色的羽绒服几步小跑着从店里出来,跑到门口就站定了脚跟,四处张望着。裴珍映其实眼神也不比他好多少,但一直拒绝带有框眼镜,往往要走近了才能认出人来。眼下赖冠霖已经跟他打了好几次照面,只是隔着四五百米的距离,裴珍映也就没能认出来他。他的脑海里似乎能描绘出裴珍映眯着眼努力聚光的样子来,不禁扬起了嘴角,加快了脚步。眼看着俩人差了一百来米,裴珍映这才确定了是他,双脚发力跳了两下,胳膊大摆着冲他招手。


“冠霖啊,这里这里!”


羽绒服随着他的动作整个往上窜了又窜,把他一张巴掌大的小脸几乎要埋了起来。赖冠霖步子迈得一步比一步快,终于是走到了裴珍映跟前。眼前的裴珍映也不知道是蹦的还是冻的,一张小脸红扑扑的,配上露着一口大白牙的笑容,看着跟十七岁的时候也没什么差别。


“怎么那么晚啊,害我好等。”裴珍映边说着,边接过赖冠霖手中的行李箱,又伸出手摸了摸他的外套,皱了皱眉头。赖冠霖听了只是笑,也不揭穿他,大大方方把行李箱递给他。“收拾行李晚了一些。”顺手将裴珍映头顶翘起的黑发往下压了压。


“我今天可是翘了学生们的联欢会出来的呢。”裴珍映微微侧过头,空着的那只手在自己的头发上也扒拉了两下,带着赖冠霖就向饭店里走。


赖冠霖跟在他身后,眼睛从头到脚细细端详着裴珍映。裴珍映十八岁那年选择继续回学校读书,之后考上了不错的大学,又因为成绩优异,毕业后干脆留了校做了老师。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工作不同,他在这些年里身体越发的壮实起来,这么多年没有高强度的训练,裴珍映反而照着比赛的时候瘦了两大圈。


“我也是服了你。”赖冠霖说着,上手捏了捏裴珍映的胳膊,“怎么照着去年我见你又瘦了点。”


赖冠霖没用敬语,裴珍映倒也没说什么。“那我等下多吃点就能胖回来了。”


二十七的人了,怎么说话还是跟小孩子一样。赖冠霖摇摇头,觉得比起眼前人,自己越发像哥哥了。


左拐右拐,又上了楼梯,直走到走廊最里,才终于到了目的地。裴珍映推开门,剩下的九个哥哥都早就坐在包厢里了,此时你一言我一语,聊的是热火朝天。年长的几个哥哥有的结了婚,见赖冠霖到了,揽着他的肩膀叫他坐下。


“冠霖啊,你可算来了,再不来我可是要打电话跟我家里那位赔罪了。”


赖冠霖反身给了这个哥哥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笑着喝了小半杯酒就当做是赔罪。虽说每年他们这些人都会聚一次,但毕竟大多数人一年到头只见得上这一次面,所以每次见面都会让他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裴珍映把他赖冠霖的行李箱靠墙放好,就坐在了他旁边,招呼着大家动筷子。“吃饭吧,吃饭吧!”裴珍映脱下了厚厚的军绿色外套,露出内里薄薄的一层衬衫,将袖口解开挽了两圈上去,“可是饿死我啦。”


“你怎么穿这么少?”赖冠霖顺手拿起茶壶给裴珍映倒了杯热茶,“这屋子里也没那么热。”


裴珍映夹起的糖醋肉还没进嘴,听到这话眼皮动了动,像是忍住了要翻白眼的欲望,那块糖醋肉一不注意就从筷子间滑到了碗里,裴珍映索性就放下了筷子,转向赖冠霖。


“我还没说你呢,就你那件外套,还没我羽绒服一半厚呢,感冒可不是韩国特产,不用你带回家......”话还没说完,这人停了下来反而拍了拍自己的嘴巴,又嘟嘟囔囔“算了算了,怎么说你都不听......不过你都这么大的人了,怎么还一点都不知冷知热......”


赖冠霖目光还停留在裴珍映纤细的手腕上,他已经瘦的骨头都要突出来了。虽说平常见不上面,赖冠霖总惦记着裴珍映从上大学以后就养成的那有一顿没一顿的坏习惯,本来每次聚会都要说上他两句,没想到这次反而被裴珍映先开了口责备。


眼前的裴珍映还留着少年时候利落的短发,鬓角乖顺的贴在脸颊两旁,和记忆里的他似乎能够完美重合。




提起那次棒球场公演,也是十年前的事了。


参加比赛的时候赖冠霖十五岁刚过了一半,来到韩国才不久,也还没适应这阴晴不定的天气,冷了热了都是那一件薄薄的夹克外套套在外面,总要把自己冻到鼻头和指节泛红。


那时候裴珍映和赖冠霖都不算熟,即使同在F班里一起练习了数天,也只能算得上个点头之交。赖冠霖其实对这个哥哥总是有点好感的,裴珍映生的好看,看起来又偏小,任谁看了都想亲近,偏偏他们一个语言不通,一个性格怕生,两人之间就这样立了一堵看不见的墙。他总有些苦闷,但也无处解决。


棒球场公演那天,赖冠霖也是脑子转都没转就套上那件薄薄的夹克外套,直到被下了车被冷风吹得一哆嗦,才终于清醒过来。他拼命把身体缩进那件夹克外套里,走路都僵硬了很多。


也不记得他低着头走了多久,前方的人走路的步子突然慢了下来,慢慢退到了他的身旁。


“要不要挽着我?”他抬起头,裴珍映整个人被包裹在那件大大的军绿色羽绒服里,仰着那张为人称赞的小脸,眨巴着圆溜溜的眼睛问他,像是怕太突兀便又加了一句,“那样可能会没这么冷。”


赖冠霖愣愣地点头,冻僵了的手挽上了裴珍映的胳膊,手指顺势伸进了被裴珍映的体温焐得暖烘烘的口袋。


好像真的暖和了一点。


“这个时候宁愿热着自己也不要冷着自己的。”裴珍映的话顺着空气飘进他的耳朵,他却只盯着那人呼出的一团团白色雾气,心里有什么东西悄然生根,一点一点的在生长发芽。


只是他没想到,他和裴珍映以后的人生中,竟再没这样亲密的走过一段路。




“你有没有在听啊。”


裴珍映拉了拉赖冠霖的袖子,这人眼睛虽然还在自己身上,但是看眼神,不知道心思早飞到那里去了。


“啊,听见了,不是让我多穿衣服吗。”赖冠霖回过神来,夹了一筷子菜放进嘴里,含糊不清的回答他。


得到这样的回答,裴珍映又睁大了他那双圆溜溜的眼睛,气得鼓起了单边脸颊,将杯中的茶一饮而尽,想发作的话都已经到了嘴边,他却长叹了一口气,又都咽了回去。


“我们这个年纪,都要注意着点的,你一定要记得多穿衣服,不然生病真的很麻烦,你体质也没有多好。”


“裴珍映。”


赖冠霖放下了手里的筷子,眼里含笑地望着他。


“我发现你今天怎么格外的唠叨啊。”


裴珍映先是一愣,又侧过了头逃开赖冠霖的视线,嘴一张一合的,也听不清在小声嘟囔着什么。


其实早在两人还在同一个组合的时候,裴珍映就提醒他很多回了。只不过那时候,两人的关系并没有同赖冠霖所期望的那样逐渐亲密起来,反而因为两人在那之后就不在一组生活,也都有了各自要好的朋友而变得不咸不淡,面对裴珍映,赖冠霖总是别着劲儿,非要跟他反着来,仿佛这样就能为他们两人之间这尴尬的关系出口恶气一样。裴珍映越是提醒他,他就越要强忍着套上一次比一次单薄的外套,还以为这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也没想到久而久之,裴珍映也就不再提起这件事,两人之间这唯一的联系,也被赖冠霖亲手掐断了。


所以眼下,赖冠霖看着他这副样子,有点惊喜,又发自内心的觉得可爱,忍不住又上手捏了捏那人脸颊上的肉。


今天的裴珍映不知道身上哪里的按键出了毛病,在他面前格外的乖顺,被捏了脸也不反抗,总让他想起刚刚认识裴珍映的那段日子。但好不容易有这样的时间,赖冠霖也没有心思去想个中缘由,他心里的一个想法已经开始慢慢膨胀,马上就要溢出他的胸腔。


结果一顿饭下来,两人各怀心事,谁也没吃多少。




也不知道是不是碰巧,赖冠霖和裴珍映是最后离开的两个人。


裴珍映此时拖着赖冠霖的行李箱,和他并排站在一起等着刚刚才电话叫上的出租车。今天实在是冷得很,裴珍映整个人往羽绒衣里缩了又缩,只露出一双眼睛和红红的鼻头来。赖冠霖低头看着裴珍映拉着他行李箱的那只手,暴露在空气中的手指已经冻的微微泛红,心里某个地方柔软地塌陷了下去。


他的手很大,大到足以包住裴珍映拉杆上的那只手,想将那只手温暖起来。


“裴珍映。”终于焐热了那只手,赖冠霖收回手来,双手握在了裴珍映的手臂上,两个人就成了面对面的姿势,他隐约看到裴珍映的眼眶像被热气熏着了一样泛着红。“你觉得台湾怎么样......”


“冠霖啊,我的车要到了。”裴珍映向后退了一步打断了赖冠霖,随后松开拉住行李箱的手,将箱子交还给了他。


“十年过去了,冠霖。”


他看着裴珍映偏过头。


“我们都不小了,但你还是要喊我哥的。”


出租车正巧停在了裴珍映的面前,裴珍映拉开车门,顿了顿身子。


“照顾好自己,一路顺风。”




上车没多久,瓢泼大雨从天而降。裴珍映坐在出租车后座,盯着手心被拉杆勒出来的红印出神。


他想这场大雨大概是下到自己心里去了,不然怎么会觉得眼眶中蒸腾的水汽全要凝结起来了。


裴珍映拿手背胡乱抹了一把眼睛,仰着头待了一会儿,这才止住了他这场雨。


他的二十七岁毕竟不是十七岁,不能用来难过,也不能用来后悔。

所以裴珍映只是觉得有一点点可惜。


他和赖冠霖相识十年,却从未真正拥有过彼此一天。




“你什么时候来接我啊,雨下的好大,我鞋都湿了......”


“我?我现在就在便利店门口站着呢。”


“不过我跟你讲哦,我刚才遇见一个神经病。”


“就在那个饭店门口嘛,我跟你说的那个。雨下这么大,不带伞也不躲雨。浑身都湿透了还冲着马路尽头喊了好几声‘跟我走吧’。我往那边看,明明什么都没有嘛,吓了我一跳......”


“我也不是无聊啦,就是看他高高大大的,有点像哪个明星来这,就多看了两眼,疯了真是挺可惜的......”


“没有没有,哪能有你好看啊,我最喜欢你啦,快来接我吧......”


end

 



 写完的一瞬间窗户外面开始打雷了xswl

电脑的排版效果为什么和手机的不一样啦呜呜呜

评论(17)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