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stogo

半生为明知山海难平而一往情深

【补档】告别暗恋的五个步骤


其中一步

金韩彬租房的门铃响起在一个洒满阳光的午后,那时他正趴在床上晃荡着双脚将笔在歌词本上划来划去。年近而立的他作为一个作曲作词者退居幕后已经快两年了,他其实不太喜欢别人叫他作曲家作词家,那让他感到有些惭愧,因为他已经很久都写不出欢快的舞曲了。与他少年时不同,那时他的作品大多是富有激情且疯狂,带着少年人独有的傲气,而如今,他的名字竟是大多数时候跟在那些疗伤情歌们占据各大排行榜的一位了。可能是和他现今的生活有关吧,金韩彬有时候会反省自己,他的作息除了写歌之外过得像个刻板的老头子,也鲜少与人交往。当门铃想起时,金韩彬只是想着,啊,我的外卖到了。然而打开门,他拿进屋子的却是一个文件袋装着的快递。

一张黑色的,带着烫金花纹的请柬。

金韩彬大概是有了预感,所以打开请柬的时候手有些颤抖。

啊,善良的金知元,给两年半以来都未曾联系过的前队友寄来了一张结婚请柬,开头还写着,我们韩彬尼。

多么熟悉的称呼啊。金韩彬想,即使两年间都未曾听过有人这么称呼他,但在看到这个称呼的一瞬间,他居然鼻子一酸。

上周的感冒怎么还没好啊。他将还未痊愈的感冒视作鼻酸的罪魁祸首,无理地埋怨着,手指不自觉的用力,请柬的边角都皱了起来。

就你他妈老好人。

金韩彬把那张刺眼的请柬随手扔到了茶几上,之后又同他前几天写歌词扔掉的那些纸团一齐丢进了客厅的垃圾桶里。然后他在沙发上呆坐了五分钟,又将那封请柬捞了出来,小心翼翼地抚平那些折皱,而后他终于开始思考起要穿什么样的衣服去金知元的婚礼。

第一步

金韩彬陷入的第一场暗恋,是和一个女孩子。那女孩子符合他一切的审美,不过可惜的是他并不是那女孩子的取向狙击。于是18岁少男的那点青春疼痛,全被他写在了自己的脸上。被安慰带给他的挫败感让金韩彬每天练习完就一头扎进卧室装睡,拒绝与他人交流,而事实上,他还是忍不住翻看那女孩子的社交账号,企图找出她也同自己一样难过的一点点迹象。

然而并没有。这让他更加辗转反侧,夜不能寐。三番两次下来,终于被突然袭击的金知元抓了个正着。

金知元把金韩彬的手机夺过来的时候,金韩彬整个人还是懵的,带着点儿犯错被发现的心情趴在床上,小心翼翼地瞟着正在看他手机的金知元的脸。

其实挺帅的,金韩彬撇了撇嘴想着,不过我还是比他帅那么一丁点儿。

“我说韩彬啊,” 看了半天,金知元终于抬起头开了口,跟金韩彬瞄着他的视线正好撞在一起,金韩彬赶忙收回视线低下头,脸颊热得发烫。

金知元看他这个样子,以为他是难过得不愿和他说话,在嘴边的安慰又被他咽了回去。最后金知元只得伸出手摸了摸把脸都埋在枕头里的金韩彬的后脑勺。

“韩彬啊。”

像爱抚小动物一般被摸着头的金韩彬感觉,那些一直以来占领着他内心的那一团团的负面情绪在慢慢消散。他眼眶涨得慌,心里却还是很不服气,金知元这个人,总是能不费吹灰之力就看到他自己都不愿意承认的脆弱,他甚至都不用对自己说太多安慰的话就能让几日以来萦绕在心头的烦闷一点点消失。金韩彬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对这个人表达自己心中的感谢。

“你能再摸摸我吗。”他闷闷的声音最后传了出来。

自此开始,他从一场暗恋中生还,却又陷入了另一场暗恋之中。

第二步

要说暗恋这种事情也不全都是自作多情的,大抵都是有些回应太暧昧不清才让人浮想联翩。金韩彬频繁地开始回忆,回忆起与金知元相处时的一下场景。大抵是从两人还是练习生时的那次出逃中的那句“哥都给你买”,到出道生存赛最后一期那句意料之外的“韩彬啊生日粗卡”,再到演唱会上对于随口问出的“哥的理想型是什么”这个问题回答的那个“你”。这些让金韩彬恍惚还不够,偏偏还有那句加油添醋的“Bobby最近看韩彬的眼神不是说着玩的”,这样不着边际的话。

真是糟糕啊。金韩彬看着试衣间的镜子中的自己,不自在的将身上的为了特别舞台而试穿的皮裙向下扯了扯,妄图使自己看起来不那么奇怪。当他将注意力全部放在如何才能将皮裙搞得不那么像皮裙的时候,他的手腕忽然被握住,原本就狭窄的试衣间因为又一个男人的进入而更加拥挤起来。

金韩彬整个人陡然窘迫起来,他不用把头抬起来就能从耳边有些粗重的呼吸声中辨认出来身后这个人到底是谁。他们对彼此的每一个部分都熟悉的不能再熟悉。

“金知元!”他小声的喊着对方的名字,试图将手腕从对方的桎梏中挣脱出来,没想到金知元却将手收得更紧了。

“不要在拽了,这样就很好看。”金韩彬直起身来,金知元的气息喷得他脖颈一阵酥酥麻麻,“我们韩彬尼,穿裙子也是毫无意外的合适啊。”

金韩彬抬起头正巧与镜中金知元的眼神交汇,是他意外的是,后者的眼中比起戏谑来说,更多的是认真。

金韩彬被这眼神看得有些恼,更用了些力甩开金知元的手,有些恼羞成怒地将裙子一把从腰上扯了下来。“别说这么没头没脑的话了。”他嘟囔着。

金知元摊开双手,表情很是无辜。

“我说真的啊。”他顿了顿,像是内心经历了一番挣扎,“如果要交往的话,韩彬尼你这样类型的女孩子就是我的取向。”

“金知元!”金韩彬的声量显然比上一次更大了一些,他将手中的皮裙一股脑的塞到了金知元的手中,“说了别说这么不着边际的话了!”

随后,他飞一样的逃出了这个空气都变得稀薄了的更衣室,祈求着金知元没有看到他满脸通红的模样。

真是太糟糕了。金韩彬逃一般的跑到了走廊里,脸上的热度还未散去,他慌乱的甚至完全忘记了自己下身只穿了打底裤的事实。

居然在金知元说出那句话的瞬间幻想了一下那个画面。真是太没出息了。

他拍了拍发烫的脸颊,在片刻过后终于无可奈何地承认了自己早就陷在这段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之中了的现实。

第三步

确认了自己的想法之后视线便放开来的跟着那人跑,但大多数的时候,金韩彬还只局限于在对方的注意力集中在别的事情上时小心翼翼地瞄上几眼,当对方注意到他时便迅速的移开视线。

真怂。

金韩彬有时候会这么在心里唾弃自己。

其实他们早就是好的像穿一条裤子的兄弟,对方身上有几颗痣这种事情都了如指掌,但那份兄弟情变质之后,一切与以往并无不同的亲密都变得让他手足无措起来。

说起来这长达七年的暗恋之中,他只勇敢过那么一次。

那时他大概有些迷茫,刻意与金知元保持了些距离,在确认金知元已经熄灯爬上床了一段时间之后才敢蹑手蹑脚的蹭进卧室。而他那天,大概是被咖啡因冲昏了头,竟是一步一步的挪到了金知元的床边。

他听着金知元均匀的呼吸声,脑子发懵。整个卧室里安静得仿佛能听到窗外的丝丝风声,吹得他心痒痒的。大概有那么中不知名的力量驱使着他,金韩彬才慢慢俯下身来。

“哥啊。”他轻轻地唤着,试探着。

“金知元啊。“ 他心中满怀期待又满是不安。

神啊。金韩彬想,我请求您暂时闭上您的双眼,如果要怪罪的话,怪罪我就好了。

他俯身,屏息凝气,感受着金知元的呼吸在空气中散开,蔓延到他的嘴角。金韩彬像是终于下定了决心,将头停在金知元额前一公分处。或许那比一公分还要近,他们之间像是隔了一层薄薄的玻璃额头贴着额头。

一个蜻蜓点水一般的吻落在了金知元的脸颊上。

金韩彬固执得没有闭上双眼,他带着一点点的不安,细细的观察者眼前的人,仿佛要把这个人的模样牢牢地印在脑海中。

他蓦地有些害怕。这是他们距离最近的一刻,就像世上的东西都是有定数的一般,当事情朝一个方向发展到极点后便会朝着相反的方向头也不回的奔去。

不,不能这样。

他急急忙忙将身子直起来,摇了摇头,试图将这个想法甩出脑海。

不,不能这样。

金韩彬望向金知元,发现后者依然在熟睡之中,长舒了一口气。

这个房间实在是太安静了,安静得他能听到自己频率加快的心跳。

第四步

日子过得越顺风顺水,金韩彬就越害怕。

他并不是居安思危,只是他深知万事皆有量这一道理,他现在与金知元所一起共度的,那时常让他感到窃喜的时间,都是从未来的自己那里偷来的。金韩彬不知道他一共还有多少时间,更不知道用尽的那一天会来的如此之快。

但他其实能懂。毕竟他们的鸿鹄之志并不止于韩国这片天地,无论是金知元的,还是他的。

所以即使他有预料到这一天会来,他却无法去挽留金知元这个人,而金知元也并没有给他挽留的机会。当他风尘仆仆地赶回宿舍时,金知元早已收拾好行李站在了玄关处。

“这么突然吗?”金韩彬不知道该用怎样的语气去询问眼前这个人,或许说此时的他大脑中一片空白。

金知元松开了拉着行李箱的手,把帽子摘了下来,抿了抿嘴角。“也是,很突然接到的邀请。”

“你,”金韩彬深深吸了一口气,“你什么时候回来。”

“可能会很久。你知道的,想做hiphop的话,还是那边的市场和条件更有帮助。”

太多想说的话闷在胸口,金韩彬完全不知道应该从中挑出哪句话来接着进行这场对话,但在他继续下去之前,金知元给了金韩彬,作为室友的,最后一个拥抱。

金韩彬将头埋在金知元的颈窝处,双手垂在身体两侧,拳头攥紧又松开,执拗地不肯去回抱金知元。

等金韩彬再抬起头,金知元回给他了一个笑。

“别这么不争气,多大点儿事。这次像兔子的可不是我啦。”

而金韩彬只是用袖子抹了一把红红的眼,一声不吭的目送金知元带上了宿舍的门。那声走好卡在嗓子眼里,怎么也说不出口。

这才算不上不争气呢。金韩彬想。

我在看到你的一瞬间还是酝酿起要怎么样挽留你怎样把这份暗恋讲述给你,甚至做好了打包同你一起远走的心理准备,模拟好了怎样伪装成开玩笑的样子来回应你或许尴尬或许不忍的拒绝。

然而我最后除了你颈窝处的衣服上那一小片水渍之外,连一句告别都没能留给你。

更别提那句,深埋已久的,我喜欢你。

第五步

金韩彬西装革履的,在这场喜宴上现身。

再一次看到同是西装革履的金知元,让他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他有些怯懦的缩在一个角落的酒桌旁,看着金知元手中的酒一桌桌的敬过来,终于还是到了他这一桌。

“啊,韩彬尼。”金知元还是那副老样子,看到金韩彬的瞬间眼角又笑出了褶子。

“哥,嫂子。”他恭恭敬敬地唤着。

金知元身旁的女人笑得温婉大方。

真配啊,他想着。

“韩彬你也是啊,居然两手空空的就来了婚礼哈哈哈。”听不清是谁在旁边说了一句。

金知元忙向金韩彬摆摆手。

“要什么礼物啊,韩彬尼来了我就很开心了。”

金韩彬看着眼前的金知元,比少年时期更加的意气风发,举手投足都是他们当年梦想的样子。

而他也如同年轻时幻想的一般,与金知元一同出现在了同一个婚礼上。

“谁说我没有带礼物来。”金韩彬举起手中的酒杯。

“Auld Lang Syne.”

祝我们友谊地久天长。

他想,这是他能送给金知元的,最好的礼物。

第三步的B面

在确认金韩彬已经爬上床之后,金知元睁开了双眼。

前者双唇的触感仿佛还留在脸上。

在三番两次挣扎着是否要坐起身,要追过去,要回以另一个更加深入的亲吻之后,他想起他为什么会对金韩彬产生不同于朋友的感情。

因为那个认真执着于梦想的他太让人着迷了。

而他们的梦想,不该被世俗的眼光缠绕住脚腕,铐上枷锁,最终被摧毁。

这一切一切的想法最终化成一声叹息。

飘荡在空中,消失不见。





其实觉得这篇把khb写的有点弱了(。反正ooc属于我

评论(2)

热度(13)